close

 

 

《因你而忘卻》第一章

*尤勇

*尤里18 勇利26

*勇利視角

*渣文筆 慎入

*無法接受CP者請先行迴避

*排版不好請見諒

---------------------------------------------------------------------

我依稀記得,分離的那天,下著滂沱大雨。

我依照他的訊息到了充斥著我倆回憶的咖啡廳,

但,這次的相聚或許是在這間咖啡廳最後的回憶了吧。

從玻璃窗外看過,他一如概往坐在那熟悉的角落,

不論何時,他都一樣的美,

那湖藍色的眼眸是如此清澈,每個舉動都散發出他獨特的氣質,

就在我注視著他時,他似乎發現了我的目光,向我揮了揮手示意,

我收起了溼答答的傘,放在門外的傘架,雖然擔心著會不會被偷走,但又怕將傘帶進去會弄濕地板,為了避免增添店員的麻煩,心一橫,還是放下了傘,

推開了沉重的門,一踏進咖啡廳,令人安心的感覺隨之而來,

溫暖乾燥的空氣、溫柔動人的琴聲、簡單大方的設計及溫馨舒適的氣氛,就跟平常一樣。

但心裡那股不安的情緒依舊湧上了心頭,

我走到維克托身邊,輕輕的拍了下他的肩膀

「嘿!勇利啊,快點坐下吧!」維克托溫柔的說著,就跟平常一樣

「嗯。」我點了點頭,坐在維克托對面,就跟平常一樣

我一坐下服務生就過來了

「是勇利跟維克托啊!請問需要些什麼呢?跟平常一樣?」服務生殷勤地問道,就跟平常一樣

「嗯,就跟平常一樣,謝謝你。」維克托帶著溫柔的微笑說道,並禮貌的點了點頭

而我只是一直坐在位置上沉默不語,這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維克托點完飲品後,我倆都一語不發等著飲品上桌

「這是勇利的香草茶及維克托的咖啡,請慢用。」服務生簡單的說明了下

我接過飲品並向服務生微笑禮貌性的點了個頭

「勇利,你應該知道我要跟你說些什麼了吧。」維克托喝了口咖啡

「嗯...我知道...」我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喝了口香草茶

 

苦澀的咖啡味與柔順的香草茶味混合於空氣中,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味混合在一起果然不合適,正如我與維克托般。

我與維克托的感情從之前的濃烈到現在的冷淡,互動從之前的頻繁到現在的稀疏,距離從之前的緊密到到現在的疏遠,這並非我與維克托的問題,這件事情沒有對錯,但我們都知道維持不下去了,縱使我們還愛著對方。我們都知道彼此不是對方的真愛,也不想再產生任何的糾紛,我們選擇了心平氣和地向對方說再見,並與對方的戀人一身分永別,

我們在此之後還是朋友,這一切,都不會有任何的變動,只是回到了起點。「維克托,我還有事,先走。」我硬擠出笑容,拿起身旁的包包準備離開

「勇利,之後,還是朋友?」維克托也以尷尬的笑容問著我

「嗯,當然。」我就這麼離開了維克托

外頭的雨還在下,下的甚至比之前還要大,我拉開了沉重的門,踏出充斥著我與維克托回憶的咖啡廳,我在傘架旁找了又找,仍然找不到我的雨傘

「糟了,我明明很喜歡這把雨傘的...」我在門口徘徊了幾分鐘,最後還是決定直接走回家。雖然距離不遠,但今天走起來感覺莫名的長,因為這條路上,充斥著我與維克托的回憶,在仍為戀人的時候我們常手牽著手走在這條路上,往咖啡廳走去,我們常因路上的花草樹木而在某處駐足,聊著東南西北,當時的我們,真的好快樂,這些甜蜜的回憶片段不斷的在我腦內重播,但如今已回不到當初了。雨,一滴接著一滴的落在我全身上下,雖然身上已經濕透了,但依舊不改步調,慢慢的,在雨中散步,聽著雨滴落下的聲音清脆而響亮,這聲音,彷彿能使人忘卻一切,彷彿能洗條心靈般,我享受著這場雨。

 

「哎呀!勇利!怎麼全身溼答答的?你不是有帶傘出門嗎?快去洗澡,免得著涼。」媽媽一面擔心的說道,一面拉著我到澡堂。媽媽手心傳來的熱度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這樣的感覺為何能令人如此安心呢?

「快去洗澡,我等會會把你的睡衣放進籃子裡,你從出門前臉上掛的表情就不是很好,如果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的,要記得跟媽媽講。你這孩子啊,太懂事了,要懂得撒嬌人家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啊。」媽媽露出了慈愛的笑容,從小到大我總是因為那個溫暖如太陽般的微笑而卸下心防嚎啕大哭,但這次因為被強硬的推去洗澡,那股心情也沒如此劇烈。

 

我褪去了衣物後進到澡堂,一進澡堂,看見曾與維克托有關聯的事物,心碎裂的痛湧上了心頭,我的眼淚仍然留了下來,我靠著澡堂的門蹲了下來,手不斷的拭去不爭氣的眼淚,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去想維克托了,那都過去了,我們兩個已經不是戀人了。正當我打起精神要起身時,澡堂的門突然被拉開,我也就跟著倒了下去,但頭靠著的不是地板,而是…腳?抬頭一看,那散發著年輕懵懂的碧綠色眼眸、白皙彷若未經世事摧殘的皮膚、精緻的如洋娃娃般的臉龐,所以這個腳是…

「你這隻笨豬!你知道聽到本以為空無一人的澡堂傳來的啜泣聲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嗎?還不快點起來!」尤里沒好氣的說著

「抱歉尤里,我不知道有人在外頭。」我想辦法遮掩臉上的淚痕及傷心的表情,但尤里卻將我的手拉開

「你怎麼了?誰對你做了什麼?是那個老頭對不對?告訴我!」尤里因為激動過度而緊緊掐住我的手,18歲的尤里身高體型與以往大不相同,已經比我高了半顆頭多了,這樣的尤里力道當然不是我這個小矮人掙脫的了

「尤里,好痛…」我的聲音因害怕而微弱顫抖著

「對不起,先去洗澡吧…」尤里彷彿知道自己用力太猛般愧疚的說道

偌大的澡堂,只有我與尤里兩人,可能是因為澡堂裡的熱氣而卸下了心防,對尤里說道

「我與維克托分手了。」

尤里一聽,氣得差點衝出去找維克托算帳,我想辦法安撫尤里,好不容易讓尤里冷靜了下來

「繼續說吧,我會克制自己的情緒。」尤里溫柔的說道

「我與維克托分手不是任何人的錯,沒有人做錯,我依然愛著維克托,維克托也依然愛著我,但我們的距離沒有縮小,反倒越來越遠。我們知道我們的感情不是真愛,縱使我們現在認為是,但自從我們交往後,我們都感受到了明顯的距離感。我都知道再交往下去只是浪費對方的光陰,但我心裡還是覺得我愛他…」我不知不覺的就全講出來了,不知道是溫泉使我放鬆,還是尤里願意當位傾聽者的真情使我卸下心防,我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了。語畢,尤里什麼也沒說,只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尤里的寬大的胸膛讓我找到了一直缺乏的安全感,我的眼淚也因此潰堤,依偎在尤里的胸膛裡,彷彿能夠永遠當個孩子般

或許是溫泉泡的太久了吧,頭有點暈,走路搖搖晃晃的,尤里見狀,立刻扶著神智不清的我,他幫我換上睡衣,動作十分溫柔,後來尤里直接把我抱起來走到我的房間,尤里的懷抱,好舒服。到了房門口,尤里輕輕地將我放在床上,摸了摸我的頭並給我一個吻,我並沒有反抗。尤里起身準備離開,我緊拉著他的衣襟不放

「尤里…不要走,陪我,好不好?」

雖然媽媽說我要向人撒嬌,但尤里真的會留下來陪我嗎?

尤里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躺在我的身邊抱住了我,我把我的臉埋進尤里的胸膛,他依舊摸著我的頭,彷彿在哄貓咪睡覺般。從指尖傳來的熱度,讓我慢慢地進入夢鄉,或許我真的像隻貓吧,尤里的貓。

清晨,太陽的微光穿過玻璃窗灑進我的房間,我因而起床,看到身旁的尤里,昨晚發生的事情全都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天啊,我…我竟然還臉紅,這太羞恥了啦!尤里彷彿被我誇張的舉動吵醒了

「勇利?好點了嗎?臉怎麼這麼紅啊?」尤里從被子裡探出頭揉了揉眼睛說道

「啊…沒有啊…昨天真的不好意思…」我露出尷尬的笑了笑,尤里會心一笑

「你也知道啊,不過,說真的,你可以多依賴我,你太緊繃了啦,要放輕鬆,放心,你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都會聽,我都會待在你身邊,永遠永遠。」尤里輕捏著我的發紅的臉頰說道

「謝謝你,尤里。」尤里的話讓我露出了這陣子以來最燦爛、最真誠的笑容,不過尤里的臉頰不知怎地紅了起來

「對了,尤里,我想離開日本一陣子。這裡充斥著我與維克托的回憶,我怕我又會觸景生情。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嗎?這樣至少一路上有人陪。」我露出了靦腆的微笑,尤里彷彿有點被嚇到的樣子,但還是很快地回復了我的邀約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尤里欣然答應了我,我倆相視而笑

 

--勝生家的飯廳

「那你想去哪裡?」尤裡邊吃著早飯邊問道

「我想先去泰國看看披集,其他就沒想那麼多了。」我仰頭想了想,心中除了想去見見披集外就沒想太多了

一個念頭突然閃過我的腦海

「不然,其他的就由尤裡你決定好了。」

「嗯,也是可以啦。」

尤里真的長大了呢,總是狼吞虎嚥搞得整個桌子呈現杯盤狼藉的尤里,竟然會有能夠斯斯文文端正地坐在位置上細嚼慢嚥的一天,以前的我怎麼想也想不著吧。

我突然笑了下惹得尤里以看怪人的眼神看著我

 

飯後,我與尤裡在房裡整理行囊

「欸豬!你打算出國多久?」尤裡邊摺著他的衣服說道

「诶,我沒有很認真地想過這個問題耶,只是單純想離開這個地方而已,那就直到我放下與維克托的這段感情吧。」我不經意地說著,怎料,這句話能夠改變我的一生呢?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