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你而忘卻》第二章

*尤勇

*尤里18 勇利26

*勇利視角

*渣文筆 慎入

*無法接受CP者請先行迴避

*排版不好請見諒

-----------------------------------------------------------

凌晨4點,整個城市尚未甦醒,灰濛濛的天空中透出了幾絲光芒,我與尤里將離開這個充斥著我與維克托回憶的地方,踏上異國,只為忘卻這一切美好到令人沒有實感的回憶。

「勇利,東西都有帶齊嗎?胃藥、面紙、換洗衣物…」媽媽擔心地問道

「好,我看看…嗯!都有帶。」我為了使媽媽不要過於擔心所以用了極富朝氣的語調回答,但內心的心情卻不如外表所表現的…尤里好像發現了我內心的心情而皺了一下眉頭

「唉…尤里,這孩子就交給你了,他除了為溜冰而離開長谷津,而且這孩子的性格,你也懂得,我相信你會好好幫我看照這孩子的。」媽媽緊握這尤里的手現露依依不捨的神情,搞得尤里一臉錯愕

「媽,不要擔心啦,我到泰國時會打電話給你的。」我設法讓媽媽安心下來

「媽媽,雖然這隻豬啊,的確令人放不下心,我也常對他一個頭兩個大,但對我絕對會好好地照顧他,不論何時、何地我都會伴隨著他。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該走了,不然外投的計程車肯定等不及了,我們先走囉,媽媽你自己也要保重。」尤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一笑,彷彿為媽媽打了既定心劑般安信,不知何時,尤里已經變得比我還可靠了,雖然一樣會撒嬌、一樣有小孩子般的一面,但他只要一向我展現笑容,我就彷彿能將一切付諸於他,這種感覺就好像最初對維克托的感覺?诶????難道我...?

「勇利?走了,難道你想留在日本?」尤里用他那曾緊握著我告訴我不必害怕的大手在我眼前揮啊揮的,試圖將我拉回現實世界

「啊!我們快走吧!媽媽再見!」我連向媽媽揮手道別的時間的沒有就被尤里拉出門外了

搭上車後,我與尤里並肩坐在後座,他的手撐著頭倚靠在窗邊,因為還是凌晨所以從窗外透過來的光特別的柔和,柔和地如五月初夏的微風般,那般柔和的光灑在尤里碧綠色的眼眸、白皙帶紅的雙頰、金黃色如秋季成熟的稻穗般的頭髮,使尤里本來就較一般人突出的外表再更加地引人注目,再加上尤里的性格越來越成熟有魅力,與以前大不相同,又是世界花溜冠軍,這樣的他一定很受女孩子歡迎,成家立業後的生活一定是幸福又美滿...明明是那麼好的事情,為什麼這樣一想心卻感到刺痛呢?在我找到答案之前就被尤里的話打斷思緒了

「喂!豬排飯!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感覺很噁心耶!」這句話感覺好像15歲的尤里會講的,尤里看到我被他唸了之後竟然在笑,就用了看怪人的目光看著我,但這樣淘氣的尤里真的許久不見了

到了機場,我們下了車,細心的尤里替我打點好一切後我們就坐在候機室等著我們的機班,尤里一直低著頭滑著手機,無聊到快發霉的我試著找點話題

「尤里,你怎麼會有空陪我出國啊,你沒有要參加這季的比賽嗎?」我坐在位置上仰著頭問道

「我最近的溜冰都沒什麼情感,就如機械般只有技術少了情感,所以雅科夫就叫我去找到能讓我情感豐富起來的人事物,所以我就跟著你出國啦,順便找尋我雅科夫口中能讓我情感豐富起來的人事物。」尤里放下手機仰頭望向窗外無邊無際的天空若有所思的說道

「誒...原來,但你這個年紀應該有喜歡的人吧?」我不懷好意地問道,但為什麼我會想要尤里回答沒有呢?為什麼我最近腦海裡的事物總與尤里脫不了關係呢?這種感覺就好當初與維克托在長谷津的海岸邊聊到戀人一話題時的情感一般,不願聽他細說與我無關的情感世界的事情,嗯?為什麼眼眶如此濕潤,誒?

「豬排飯?你怎麼了?該死,一群渾蛋都往我們這邊看啦!不好,我們該登機了!」尤里將他那棕黃色的大衣脫下蓋住我的臉,在我耳邊溫柔地道聲「別哭了,我在。」就將我一把抱起,往登機處奔去,明明就因想起維克托的事而難過,為什麼被尤里這樣溫柔對待後,就有一股不知名讓我感到幸福的暖流湧上心頭,我為了不要掉下去而緊緊抓住尤里的衣服,偷偷地從大衣的縫隙看過去,尤里在奔跑的樣子為什麼會讓我臉紅?為什麼心會跳得那麼快?我把紅透的臉埋進尤里的懷中,尤里的心跳聲,好快。

 

突然,少了奔跑的震動感,我拉開大衣看著尤里

「喔,你終於起來啦,我還在想你是不是被悶死了。」尤里假裝沒事的樣子,但他的臉卻紅的如熟透的蘋果般,雖然這樣描述一個18歲又高我9公分的成年男子似乎不太合適,但他這樣真的好可愛啊,我為此笑了笑

 

「笑什麼啦,你要不要下來?兩個大男人這樣比你哭還要引人注目耶…」由李帶點抱怨的語氣問道

「好啦好啦~」雖然尤里嘴上好像顯得十分不耐煩,但在我離開尤里的大腿時他的臉上卻露出了一抹不悅

 

在飛往泰國的那6個小時,我與尤里一句話也沒有說,他只是靜靜地靠著我的肩,靜靜地進入夢鄉,進入我無法踏入的地方。雖然他的性格變了,睡顏仍然還是一個樣,可愛的令人忍不住摸摸他的頭。

 

在這段期間,我一直在釐清我的情感、我的心,我明明還是會因為維克托而落淚、會因為維克托而失去理性,我感覺我的心還是向著維克托的。但尤里呢?他逐漸變得穩重,且與15歲的他大不相同,對我百般殷勤?誒?等等,為什麼?尤里對我如此…啊…應該是因為我失戀了,尤里才會如此吧。但尤里這些貼心的舉動、可靠的背影、為我奮力時的神情一點一滴都讓我彷彿回到了初與維克托相遇時的感覺,那股暖暖的、柔柔的、甜甜的感覺,尤里再一次的讓我陷入那無法自拔的感覺,但這次更加強烈。難道我喜歡上了尤里?那這樣對維克托的感情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著想著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夢裡,櫻花花瓣將整個城市染成初戀般的淡粉,就如同春天的長古津般,我穿著一襲純白西裝,還有另一個人穿著與我成對的西裝,牽著我的手,穿越了這被櫻色襲捲的大道,一股柔甜如棉花糖般的感覺油然生起,但在我仔細去瞧之前,飛機就降落了。

 

「勇利!這裡這裡!」披集熱情的朝著我與尤里揮手,我被強烈思友的心情驅使下,將行李都丟給尤里,以最快的速度衝往披集身邊

「披集!」我邊跑邊揮手,我被披集一把拉到懷裡

「勇利!看鏡頭,1,2,3!」笑容燦爛如太陽般的披集與還處於錯愕中的我,我們兩個的神情在相片裡表露無遺

被重逢的喜悅沖昏頭的我,完全忘記了尤里的存在,突然,背後一陣涼意襲來

「豬排飯!你給我過來!你當我是你的僕人啊?」光從氣勢就感覺出尤里有多麼生氣了,我只好乖乖走回尤里身邊將行李提起

 

「抱歉抱歉。」我低下頭表示歉意,突然手中似乎少了點什麼

「披集?不用幫我拿啦。」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係,這對我來說很輕的。」披集的笑容依舊能帶給人溫暖

「那就交給你了。」我對披集笑了笑以表達謝意,但後方令人害怕的氣勢還是使處於喜悅的我顫了顫,不過披集好像沒什麼感覺

 

「行李先放好再去逛吧,你們有訂飯店嗎?還是要來我家住?」披集熱情的問道

「我們已經訂好飯店了,謝謝你的好意。」尤里沒好氣的說,之後我們就順著尤里的意,到機場門口攔了台計程車往飯店的方向出發,短短的30分鐘中,我與披集聊的渾然忘我,畢竟那麼久沒有見了,當然要把握機會啊

 

一到飯店,似乎有點過於簡樸了,昏暗的燈光、破裂的地板、漏水的牆壁、危危欲墜的吊扇,還有時不時跑出來的蟑螂老鼠與網路上刊登那燈光明亮、簡約大方的設計、完整的地板及牆壁還有乾淨整潔的空間,我與尤里看到這愣了一愣,披集轉頭看向我們

「雖然寒舍並沒有什麼前衛的設計,但至少設備都是十分完好無缺陷的,若你們都不嫌棄的話,我很歡迎你們的。」披集用關懷的口氣向我與尤里說道,本想答應的我在話才要吐出口之際

「謝謝你的好意,但這樣太麻煩你了,我會帶著勇利到其他設備完善的飯店去的。」尤里緊緊地握我的手,彷彿我下一秒就會不見般,披集見狀,似乎是想挑釁尤里般地說道

「你不知道嗎?這附近沒有一家酒店是有空房或開著的,我剛剛都查過了,如果你想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之處餐風露宿我當然毫無意見啦,但勇利可不能受到如此待遇。」披集一把將我拉到他身旁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我彷彿看到了貓與倉鼠的火花

「離這邊遠又如何?只要有可以歇息的地方一的辛勞都值得了。」

「那這樣住我家不是更方便嗎?」

「我可不想到世界各地都要接受閃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那個濃眉孤僻男住在你家。」莫名的,火花停止了。但,等等,披集與承吉同居?

「誒誒誒誒誒?披…披集…你跟承吉?」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喜訊感到驚恐但心裡仍為好友的情竇初開的戀情感到開心,但披集一聽到這句話卻露出了尷尬的神情

「是呢~本來應是如此的。」語畢,披集馬上落下了淚

「披集?怎麼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傷心的程度就連只是靠近他就可以感受的出來,披集,真的很愛承吉呢…

 

我們離開了那間廣告不實的飯店,隨處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聊,這間咖啡廳不論是裝潢還是裡頭的客人,都可以從中感受到濃濃的泰國味,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咖啡廳,要不是有看到外頭的招牌,不然還真的會以為這邊是寺廟呢,雖然對我來說完全不習慣,但對披集來說應該會有家的感覺吧,披集似乎真的受到了咖啡廳的效應般眼淚漸漸的停了下來,我們隨處找了個四人席坐下,我與尤里並肩而坐,披集坐在我們兩個對面,我們前腳才坐下,服務生後腳就跟了上來

「請問需要些什麼?」服務生有禮貌的問道

「披集、尤里你們要什麼?」我轉過頭向尤里及披集問道

「焦糖瑪奇朵。」尤里佯裝不經意的滑著手機,但他的目光卻離不開披集,而披集卻是搖了搖頭示意不要,但我還是想為披集點些什麼

「請給我兩杯香草瑪奇朵、一杯焦糖瑪奇朵,謝謝。」語畢,服務生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為我們送上飲品,披集果然經不起這種甜膩卻又略帶點咖啡的苦澀如初戀般的味道,一上桌就將之一飲而盡

「承吉…他…離家出走了...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打給他也沒接,傳訊息給他也沒讀沒回…他到底去哪裡了…」這香草瑪奇朵對披集來說彷彿有如酒般的功能能將吐露心中一切的事,我們陪著披集走過泰國的大街小巷,只為尋找承吉。

時近黃昏,紅通著臉的害羞夕陽慢慢地躲到山後,滿天紅霞,猶如仙女落下的紅絲巾般,朦朧。光看天色就知道時間不早了,但披集一副不找到承吉不回去的樣子,我與尤里也只好摸摸鼻子認命的繼續為好友尋找戀人,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走到披集身旁,那人拍了拍披集的肩膀

「你在這裡幹嘛?」披集一見到失蹤已久的戀人重新回到自己身邊,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淚瞬間潰堤,承吉什麼也沒說只是緊緊的抱住淚流滿面的戀人摸摸牠的頭

見證此刻我與尤里一語不發,只是靜靜的看著,尤里緊緊的牽著我的手,從尤里的手傳來的熱度彷彿訴說著:「我永遠待在你身邊。」

 

-----------------------------------------------------------

好的,莫名其妙的就演變成現在這樣了 (´∩ω∩`)

後面就變的亂亂的,然後文筆也瞬間從小一水平降到中班水平 (´∩ω∩`)

還請大家多加包涵Orz

哎呀,不論如何,還是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妳<3

 

 

 

 

 

 

 

 

 

arrow
arrow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